晨光模擬面試觀摩

各位平安, 感謝神今天有機會到晨光去觀摩他們熱騰騰正在辦的模擬面試活動,我是進行到一半才進去的,主要是想要瞭解他們教授群運作的狀況,下面藉由一些相片、錄影的紀錄說明,希望讓第一次當口試委員的各位,能夠稍微進入狀況些,
大致上學員報到後有三件事情可以做 1. 準備面試 2. 心理測驗 3. 小隊輔分享時間 基本上沒有人會沒事做
進門的海報

小隊輔時間

小隊輔時間

心理測驗












一進去會場剛好看到有一間房間剛好面試結束,正準備下一回合, 裡頭剛好有我認識的教授, 所以我就以這間面試房間為我採訪的重點,因我們希望剛好是第一次辦這樣的活動,希望以下的紀錄可以對我們馬上進入軌道有幫助:



裡頭的正在喘息的教授群

教授名牌

教授名牌

面試現場實況















現場實況錄影~我採訪的這間是第一類組的,畫面中此生想要甄試師大某教育系,至於同一組的其他學員則坐在後頭等待觀摩~ 這次剛好教授群比較多人可以支援,所以現場支援的教授人數滿多的~基本上這位學員他自我介紹得還不錯....




商學院面試現場實況


面試結束,教授開始講評~
有些建議我覺得還不錯的,例如:
「被問到您對這個系瞭不瞭解時, 不能逃避或者說不瞭解」...,聽不到可以把喇叭開大聲一點^^


第二位教授講評,這位講評滿值得聽看看
「盡量不要讓自己的答案被斷掉」「瞭解多少就盡量回答」


教授講評內容 , 滿值得聽的, 自己可以揣摩一下並且透過講評內容也可以知道現場會遇到狀況。

基本上他們自己都會帶題庫放在notebook或者是印出來備用,不過根據他們說法 好像題庫也不見得派得上用場,主要還是臨機應變 發問問題,學員們的專業當然比不上教授, 也許對方的專業與性向契合度透過一些問題來發掘也不一定。
以上,
God be with us!!

留言